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雄安新区高速智慧解决方案咨询论证专家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20-07-27 07:25:45
分享:

  长城网讯(刘耀武 赵伟亦)近日,《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车路云网一体化智慧高速公路解决方案》咨询论证专家会在石家庄召开。

  解决方案提出了主动控制、车路协同、协同式自动驾驶的智慧高速公路发展三个阶段新概念,研发了多源融合超距雷达感知网、协同式车道级主动控制、车基反馈系统等关键技术,形成了政策和技术保障的准全天候通行、多模式车路协同、车道级智慧驾驶引导等典型场景实施方案,提出了基于云控平台技术应用的新型管理和服务系统架构。

  会议成立了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东南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人员组成的专家组。专家组通过深入沟通论证、充分交换意见、多轮研讨后一致认为,解决方案通过大量的测试验证,提出了以感知、控制、协同、管理、服务五大系统为基础的“五星架构”顶层设计,结构合理、内容完整,体现了先进性、系统性以及技术演进的迭代性。专家组认为该解决方案整体可行,可作为指导下一步施工图设计的依据。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车路云网一体化智慧高速公路解决方案》,历经三年潜心研发,是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整合优质交通科技资源,围绕高质量、高标准规划和建设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任务,对新一代交通运输方式的重要探索与革新。该解决方案面向数字化、综合效率、融合交互、精准管理、服务提升需求,全面构建以感知、控制、协同、管理、服务五大系统为核心的新型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方案,是支撑智慧高速雄安新区方案落地的现实路径和坚实保障,将有力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

关键词:河北,交通,雄安新区,智慧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