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平山县“四好农村路”助力群众开启新生活

来源: 长城网  
2020-07-29 08:40: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巨涛)近年来,平山县将加快农村公路建设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筑梦小康的重要任务。“十三五”以来,该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共投资19.05亿元,修建农村公路1302公里,全县717个行政村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达2530公里,全县通车总里程达3007公里,县城周边20公里范围内公交化运行率达100%。

  作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平山县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以“交通+”模式,强力推进“交通+旅游+扶贫”多向融合。对全县260个贫困村道路进行建设,共计投入5.3565亿元,修建道路998.9公里,为群众脱贫致富铺筑了康庄大道。其中2018年至2020年共投资1.21亿元,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341.3公里,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95.399公里,实现每个贫困村至少通1条安全可靠、顺畅通行农村客车的硬化路目标。

  结合农村电子商务,平山县大力推进“交通+电商”,为全县特色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一条条产业路、脱贫路、景观路、惠民路相继通车,道路畅了,产业旺了,百姓富了,平山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

  如今,搭上“四好农村路”的快车,崎岖山路变坦途,平山县广大农民梦寐以求的“出门水泥路、抬脚就上车、家门收快递”梦想已成现实。乡亲们开心地说,“四好农村路”是咱群众的“致富路”“暖心路”,更是走进新时代、开启新生活的“幸福路”。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四好农村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