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张家口:女司机酒驾被查 逃避处罚花样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7-29 11:22: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我不想吹”“我少吹点”“别叫人”.......近日,在张家口市怀来县交警对一名涉嫌酒驾的女驾驶员进行检查时,该女子为了逃避处罚花样百出。

  当天晚上22时许,怀来交警在辖区妇幼保健院路段开展酒醉驾夜查行动时,一辆白色轿车走走停停,形迹可疑,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

  ”我喝酒了,但是我不想吹”,“你先别录像,求你了”女子拒不吹气,也不让交警录像,交警立即将女子带离车辆,再次进行吹气检测时,女子还要求少吹一点。结果少吹一点,酒精检测棒就呈现了红色报警状态,现场交警立即呼叫其他交警前来对驾驶员作进一步检测。但该女子还试图阻止交警呼叫,一心想私下解决,而且同车的两人还帮着“出主意”,想找个没喝酒的人来“顶包”,来逃避处罚。

  女子对于交警测酒取证百般阻挠、拒不配合。现场交警再三劝说、警告无果后,立即将其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处理,可是该子女回大队也不消停。现场同期(怀来交警)(驾驶员)“去厕所能不能减轻点?”到了交警大队女子还心存侥幸。女子自认为上卫生间后会降低酒精浓度,还要打电话拖延时间,最后看到医护人员准备为其抽血,才勉强配合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吓死我了,我以为是醉驾”女子看到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器上显示数字为62mg/100ml,松了一口气。

  但是酒驾醉驾任何交通违法行为也逃脱不了法律的惩罚。最终,驾驶员李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张家口,女司机,酒驾,逃避处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