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邯郸提前谋划确保普通干线公路汛期安全畅通

来源: 长城网  
2020-07-31 11:16:24
分享:

  长城网讯(王晓晨)目前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为确保全市普通干线公路汛期安全畅通,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养护处全方位做好今夏公路防汛保畅各项准备工作。

  提前谋划,防汛保畅工作层层落实。“防汛预案做好了么防汛物资准备齐全了么抢险车辆一定要提前检修……”7月上旬,在全市半年养护管理督导工作中,督导组每到一县基层养护单位必须重点检查其防汛预案、物资储备等情况,确保全市普通干线公路防汛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制定全系统防汛预案,对责任分工、保障措施、暴雨预警响及解除等细化明确,并成立防汛领导小组,通过分片包干落实防汛安全责任,一旦汛期发生暴雨险情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开展公路防汛救援保畅。入汛前,全市养护系统已完成对辖区干线公路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并在汛中提高公路巡查频率,特别是对桥梁、山区公路等易发生地质灾害路段,安排专人每日巡查,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

  枕戈以待,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演练落实到位。7月3日,养护处组织召开了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地震及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观摩会,随后全市多个基层养护单位根据管养路段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防汛保畅应急演练,确保防汛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防汛物资充足储备,应急车辆、抢险设备、排水泵站等设备检修完毕,确保处于完好可用状态;沙石料、铁锹、编织袋等抢险物资专人保管,可妥善应对汛期突发事件。

  目前,该市公路养护系统已储备各类抢险机械235余台、编织袋9万余个、洋镐1147把、铁锹2013把、安全锥(帽)3086个、砂石料等2.7万立方米。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普通公路,汛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