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对首批创建“零酒驾”单位社区乡镇命名授牌

来源: 长城网  
2020-08-01 14:37: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7月31日上午,邯郸市首批创建“零酒驾”单位、社区、乡镇命名授牌仪式在市交巡警支队召开。该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党委副书记、政委索安彬及班子成员、市区各大队大队长、支队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首批“零酒驾”单位、社区、乡镇代表参加了会议。

邯郸市首批创建“零酒驾”单位、社区、乡镇命名授牌仪式现场。苗文金图

  今年六月份按照 全省统一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酒驾醉驾综合治理能力,培树交通安全典型,营安全宣传氛围,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该支队结合“两进”工作,在邯郸市组织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经过2个月的广泛发动、检查评比和共同创建,全市首批“零醉驾”单位、社区、乡镇脱颖而出,分别邯郸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丛台区 和平街道办事处沁河社区、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办事处六二社区、永年县东杨庄乡、成安县长巷乡等15个单位。

  李怀对全市深入推动“零酒驾”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抓好“零酒驾”创建工作,建设一批示范典范,表彰一批模范驾驶人,带动一批示范志愿者,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文明驾驶、抵制酒驾、拒绝酒驾的良好新氛围;严查酒驾醉驾,高压打造“零酒驾”交通环境,坚持宣创并举,浓厚社会“零酒驾”宣传氛围,为“零酒驾”创建活动注入持续推进的“新动力”。

  仪式结束后,15个“零酒驾”创建活动佼佼者纷纷表示,一定做好传帮带作用,带动其他单位、社区、乡镇参与创建活动,争创“零酒驾”单位、社区和乡镇;各级各部门表示,增加认识,深入抓好“零酒驾”创建工作,迅速掀起创建高潮。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零酒驾,单位,授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