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路桥建设

延崇高速长城岭特长隧道左右洞开挖突破五千米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8-13 09:45: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8月10日,延崇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再传喜讯,随着一声隆隆的炮声,Y3合同段长城岭特长隧道洞身开挖左、右线单洞累计已达5020米,顺利突破五千米大关,完成全部开挖任务的78.2%,为本年11月底完成隧道贯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位于张家口崇礼区的延崇高速延伸线Y3合同段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全长4.15公里,长城岭特长隧道是其主要工程,该隧道全长3.2公里,分左右双洞,左右线单洞累计长度6416米,施工组织采用进出口两端对打形式,该工程自去年4月份开始进洞施工,克服征地困难、电力供应迟缓、材料供应紧张、有效工期短、围岩地质条件差等困难,以“自强奋进,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为引领,以“创新、亮点”为抓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有效的进展。

  据介绍,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该合同段以“疫情工期缩短、生产目标不变”为精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并以劳动竞赛为载体,加大资源投入力度,优化施工工艺,开展班组间竞赛活动,使工效大幅提高,取得了“建功延崇,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综合第二名佳绩。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长城岭隧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