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微视频 | 石家庄太行大街雨后多个路段积水难行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8-17 07:19:40
分享:

  长城网8月16日讯(记者 周亚彬)据河北省气象台消息:8月16日8-17时,除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大部外,河北其他地区出现降雨。石家庄有24个站点降雨量在25毫米以上(大雨),石家庄市区为9.4毫米(小雨)-46.6毫米(大雨)。

  降雨过后,记者对石家庄部分路段进行了走访,主城区道路、地道桥通行基本正常。但是在太行大街信工路和南三环中间路段却发现了多处路面积水情况,甚至还出现了断交。

太行大街与光明西路交口处西侧积水导致人们上下公交车都不方便。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由于积水,乘客只好在公路上等公交车。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16日下午3点,在太行大街与光明西路交口处西侧,记者看到了一处较严重的路面积水,旁边还竖起了写有“水深危险,注意安全”的警示牌。积水约有20到30厘米深,南北绵延100多米,且积水处恰巧位于韩通村的公交站牌位置。这导致人们乘车只能站在公路中间没有积水的位置,还要注意躲避行驶车辆,非常危险。

太行大街和仓盛路交口处,也有一处较为严重的路面积水。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再往南走1.4公里,在太行大街和仓盛路交口处,也有一处较为严重的路面积水。汽车驶过此处飞溅起一米多高的水花,积水同样有20到30厘米深。

太行大街与东京道交口处,一辆轿车选择涉水通过,激荡起两米多高水花。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再往南走1公里,在太行大街与东京道交口处,形成了很严重的路面积水,水深超过半米,已经断交。不少司机看到如此深的积水大都选择掉头行驶,也有一些大货车司机和轿车的司机选择涉水通过,激荡起层层水花。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辆汽车在水中行驶后熄火,之后联系了救援车辆才得以离开现场。

积水深度超过半米,一些车辆冒险行驶。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我们这边一下雨路就变得特难走,已经很多年了。”据附近村民反映,每当下雨,这里就积水,得好几天路面才能干。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一下。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向石家庄市城管热线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会核实情况后报有关部门处理。

关键词:河北,交通,路面,积水,交通,安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