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河北高速交警微信举报平台重新上线 现金奖励不停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8-18 08:02: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8月18日,河北高速交警微信举报平台在众多网友的期盼中重新上线了。此次升级改造历时三个月,增加了身份认证和奖励金上限,规范了群众举报交通违法流程,在鼓励群众举报的同时防止出现“职业拍手”。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民警李杨向记者介绍,自2018年2月河北高速交警开展交通违法群众举报奖励活动以来,河北高速交警微信违法举报平台的参与人数、举报次数、奖金发放数呈几何式增长。2018年举报平台共接收群众举报信息2.6万条,查处交通违法1.6万起,发放奖金近30万元;2019年,共接受举报信息9万条,查处交通违法6万条,发放奖金90万元。群众举报交通违法活动提升了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守法出行的意识,有力打击心存侥幸的交通违法行为人,形成了社会力量参与和监督道路交通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

  随后,李杨就此次升级中所涉及的身份认证和奖励金上限设置向记者进行了详细说明。

  身份认证:所有参与网上举报的网友,无论是前期已经注册过的老网友,还是刚刚参与其中的新网友,都需要按照系统提示,在阅读完举报须知后,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并根据提示进行人脸识别,才能完成身份认证并登陆违法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违法金上限设置:对于“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期占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反禁止标线或禁令标志指示通行的”四类违法行为的举报,在继续保留原来的每宗奖励20元,同一人每天奖励金额不超过200元的基础上,增加了每人每月不超过500元的限制。

  河北高速交警欢迎您参与高速公路交通违法举报,同时提示参与举报活动的网友,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守法至上”,不要为了拍摄违法行为,影响到自身的安全驾驶,更不要触犯法律规定。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举报,奖励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