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男子喝酒烟瘾突犯 懒走500米开车买烟被查

来源: 长城网  
2020-08-24 08:30:2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邯郸一男子饮酒时没烟可抽,遂驾车前去五百米远的烟酒店购烟,结果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查获,驾驶证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处罚,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8月17日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在民警在陵西大街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酒驾时,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看到民警正在检查过往车辆,猛然加速欲闯卡,没成想民警早已防备在先,该男子下车想逃离现场被民警控制。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姓曹,民警让对方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曹某称他没喝酒,只是去买包烟。面对曹某不配合行为,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给其讲明违法交通法规危害性,对方才承认喝了一瓶酒,驾驶车仅行驶了500米远。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曹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13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曹某告诉民警,当晚下班后,与几个老乡在自己租住房附近聚餐喝酒,一小时后曹某发现烟抽没了,便起身开车去买烟,店铺仅有500米远,老乡们劝他徒步去,但是他却满不在乎,最终被查。

  经抽血式酒精检测,曹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174mg/100mL,已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民警约束曹某酒醒,对其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给予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处罚,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酒驾,烟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