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跨四省千里追踪 重点隐患车辆原来是套牌

来源: 长城网  
2020-09-14 08:24:5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自8月31日至9月3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办案民警历时4天,跨越冀、晋、陕、蒙四省,周转行程2000余公里,寻踪出重点隐患车辆,查封被套用号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民警查处套牌车辆。通讯员供图

  侦查寻踪,限期缉获

  8月中旬,邯郸交巡警支队接到通知称,有一号牌为冀DZ4851的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的大货车,行车轨迹频繁活动于陕西榆林市一带,指令查缉侦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该支队立即成立重点隐患车辆清零专案组,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特别强调,要运用侦逃思维,严厉查处重点隐患车辆,限期缉获归案。冀南新区大队接案后,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研讨,专案专办,明确分工,定人定责,力争迅速侦缉查获。

  大队组织精干警力,挑灯奋战,一夜未眠,循迹追踪。经核查原车主为邯郸市磁县刘某华,但是已将此车转卖他人,又辗转两家卖至山西,随后流入陕西省又被倒卖给一中介公司,最终落于榆林市里。

  千里追踪,排查车辆

  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将车辆查处到位,8月31日,冀南新区大队民警,驾车自邯郸出发,至山西进行走访摸排。经查冀DZ4851车辆在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石岩塔村李某手里。民警又颠簸9个小时抵达榆林市府谷县。联系到府谷县交警大队后,通过当地公共场所视频资源,查找到冀DZ4851车辆每天在郭石路口周边活动。

  郭石路口位于府谷县老高川镇,辖区内大小矿区20余家,类似冀DZ4851款型的车辆不计其数。为防止打草井蛇,办案民警与当地辖区中队负责人商定,采取逐矿排查方法寻找车辆,选择国省道较近的矿区进行筛查。从早晨直至日落,未见车迹。

  大海捞针式的排查,显然行不通。办案民警与当地辖区中队商量找一名当地熟悉运输情况的“中间人”。一番周折联系到“中间人”后,很快找到了位于大昌汗乡石岩塔村车主李某的家。

  案件落地 水落石出

  办案民警寻找到李某家,不巧的是李某去内蒙古鄂尔多斯办事了。当地辖区中队民警以排查交通事故车辆为由,从李某媳妇口中要到了李某的电话。李某接电话后,言语闪烁,声称第二天上午才能回到家。当地辖区中队民警又做了大量的说服工作,才肯与办案民警会面。

  第二天,办案民警再次来到石岩塔村,终于见到车主李某。可李某并没有把车辆开回来,称车有故障,留在鄂尔多斯一修理厂内。

  办案民警询问得知,李某2018年从朋友手里购买了一套机动车手续,打算购买一辆重型货车跑煤炭,手续存放在家,2019年4月前未曾使用。后来姐夫魏某以1.3万元买了辆货车,没有相关手续,遂免费借于他使用至今。这时办案民警才知晓,冀DZ4851号牌原来是被套用号牌。

  办案民警做通李某的工作,共赴鄂尔多斯修理厂查勘套牌车辆。经过现场核查,果不其然货车已不是冀DZ4851号牌车辆。

  办案民警把套牌车辆与交通违法驾驶人移交当地交警处理,把套牌冀DZ4851车辆相关手续封存带回,移交相关部门。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隐患车辆,套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