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逮“黄牛”抓“分托” 石家庄交警刑侦利剑出鞘见成效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10-19 09:12:53
分享:

民警将嫌疑人抓获。通讯员 郭俊岭/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郭俊岭)“前方路口有交警,赶紧下路拐弯……”一名手持对讲机男子的话音还未落,四名便衣警察便将该男子成功控制!这是10月10日23时,河北省石家庄交警开展专项战役的一个场景。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问计于民 问需于民”活动中,陆续收到不少市民意见建议:“市郊结合部部分路段有些可疑人员以谋取非法利益为目的,带领违规大货车私自进入市区”“请警方严厉打击这些‘黄牛’带车问题”……群众对此类问题反映强烈。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石家庄市交管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经认真研究、仔细梳理,民警调取公共区域监控、科学研判车辆行驶轨迹成功锁定游荡在市区周边的带车“黄牛”。石家庄市公安局打响了打击带车“黄牛”的专项战役。30余名警力,分成5个小组,分别奔赴市区三环周边重点路口路段,对可疑人员进行侦查、暗访、摸排。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共抓获“黄牛”4人,并在其中一名“黄牛”车上查获管制刀具一把。

  经连夜突审,初步掌握了4名嫌疑人非法带车获取利益的违法事实。

  10月11日,民警通过对案件线索和非法带车视频进一步调查整理分析,又发现6人有非法带车的重大嫌疑。当晚21时,民警兵分两路,对6名嫌疑人同时展开追踪抓捕。22时30分,民警成功将6名嫌疑人抓获。

  10月13日下午,市交管局民警乘胜追击,在高邑县交警大队的全力配合下,在高邑车管所、违法处理大厅附近当场抓获4名非法买分卖分违法嫌疑人。经民警询问,4名嫌疑人与邯郸涉县“分托”勾结,在本地收买驾驶证分后发往涉县进行处理。

  目前,以上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调查中。据了解,这是石家庄交管局刑侦大队自2019年8月成立以来,尖刀、利剑效应再次展现,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成效。据统计,截止到今年9月30日,该大队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027件,其中危险驾驶987,其他类刑事案件40,涉案104人。行政案件27起 涉案38人。

  石家庄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石家庄交警还将继续深挖犯罪线索,坚决打击危害黄牌大货车驾驶人群体利益、严重扰乱市区通行秩序、危害广大市民出行安全、抹黑省会文明城市形象的“黄牛”带车等违法行为。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石家庄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