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张家口:夫妻俩路上练车 遇交警险酿事故 双双被罚

来源: 长城网  
2020-11-17 10:16:25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在张家口怀来县,一男子带着怀孕的妻子在公路上练车时,发现前方交警检查,逆行将车停在了桥洞入口隐避处躲避交警,准备换座时被交警查获,夫妻二人双双被罚。

  当天下午15时许,怀来交警在辖区陈黑线执勤,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在看到交警后立即将车逆向停在了桥洞入口隐秘处伺机换座,执勤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前进行检查。

  两人还没来得及换座,就被交警查获,交警立即对二人进行酒精检测,排除了酒驾换座的嫌疑,通过身份信息核查,发现女子确实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男子是有驾驶证将车交由无证人员驾驶。

  原来,两人是夫妻关系,女子还在怀孕期间,因驾驶员考试马上开始了,女子想熟悉一下流程,觉得此路段车少,于是便让其丈夫带着上路练车,发现交警后,由于紧张害怕,便逆向将车停到桥洞入口隐避处,期间还差点撞到墙上,非常危险。

  张家口市怀来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五营墚中队聂利勇表示,夫妻二人在公路上练车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妻子谭某无证驾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我们对谭某处以1000元罚款,由于其还在怀孕期,免予行政拘留的处罚。其丈夫王某有驾驶证却将车辆交由无证人员驾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张家口,交警,无证驾驶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