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河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在保定启动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11-19 17:2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11月19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保定举行河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暨”小手拉大手 安全共童行”交通文明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省交管局向保定市顺平、满城、望都、定兴、高碑店等交警大队授予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队旗,向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安全员发放了宣传品和影音宣传资料。

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从即日起,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派出由“两站两员”、农村工作队、大学生村官以及交通志愿者构成的宣讲队,依托“文艺下乡”“文艺汇演”“电影下乡”等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宣传。借了发力用好自己或其他部门流动宣传车,在村镇活动、村民大会、红白喜事,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讲;邀请有威望有声誉的村干部、村民代表参与宣传,参与到农村“大喇叭”播报员队伍中,用群众语言宣讲交通安全。同时,积极发挥新闻媒体力量,邀请记者深入农村地区,组织形式多样的巡回宣传和随警采访活动。鼓励爱心企业通过公益支持、主题冠名等方式,组织“送安全下乡”活动,积极为村镇购置“农村交通安全宣传箱”,强化对交通安全宣传薄弱地区的重点帮扶。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全民参与,全民宣传,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提升农村广大群众的守法出行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和压减农村地区交通事故。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美丽乡村,交通安全,宣传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