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人命关天!邯郸交巡警紧急营救跳河女子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1 14:33:2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有人跳河,快来吧。12月7日10时3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二中队民警赵峰带着辅警吴迪、常亚东、刘士远、陈天赐接警称,在光明大街光明桥上有一女子跳河,情形危急,急需营救。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赵峰等人闻警而动,抱上救生圈,拎上救生绳,登车一路疾驰抵达现场。

  河岸围拢许多人,现场混乱不堪。赵峰等人挤过人群,来到岸边,望到一穿黑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和一穿灰色上衣的女子泡在水中,男人神态焦急,紧紧拉着女人,女人不时挣扎着要扑向河中。岸边聚集着群众正在设法帮助营救,可手中并无救生装备。

  河水距岸边有两三米高度,河墙是个斜坡,到顶还有1米左右高的栏杆,想把女子捞上岸边,确实有难度。此外河水仅漫过膝盖,河中人仍冻得瑟瑟发抖。这几天温度骤降,最低仅有4度,假若一直泡在冷水中,人会吃不消。

  这时,女人挣脱男人的手,向前走了几步,又被男人控制。危险随时发生,情况危急,民警兵分两路,立即展开救助。一路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避免有人落水;一路利用手中装备展开营救。

  赵峰指挥辅警刘士远抛下救生圈,再令男子套在女子身上固定好,然后又抛下绳索,牢系在女子的腰上。这样可以双管齐下,合力把人拉上岸上。

  救生圈套好,救生绳系牢,赵峰又唤来吴迪等人,一拨负责拉救生圈,一拨拽救生绳。不到两分钟,就把女子救了上来。因为岸边有栏杆,民警与好心群众协力将女子架了过来,女子得救脱离危险。随后将河中男子救了上来。

  男子自称姓贾,他和跳河女子赵某是夫妻,家住武安市。因赵某患有精神疾病,这次坐车来市区,就是为赵某看病。谁料半途,赵某突然开门下车,翻栏入了河。水火无情,贾某怕妻子发生意外,紧跟着下河施救 ,好在动作迅速,拉住了妻子,但岸面过高,困在河中。幸好民警来得及时,携带救生装备,派上大用场,转危为安。

  赵某上岸平躺在地上,情绪稳定了许多,嘴中仍嘟哝不已。赵峰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救助情况后,催促急救车尽快赶来。10分钟过后,救护车呼啸赶来,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民警才敢解开赵某身上的救护绳,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子抬上救护车。

  目前,赵某并无大碍,仍在医院医治。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救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