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同事同桌一起喝酒 酒驾开车先后被查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4 15:56: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2020年12月11日夜间,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邯山一大队民警在夜查时查获了两名驾驶人,两人为同事关系,当晚不仅一桌喝酒,还一起酒驾回家。

  当天晚上,邯山一大队茶棚中队民警在邯山区南堡乡 幸福线南1公里处设置酒后驾驶专项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盘查。20时30分许,执勤民警先后拦停了两辆白色小型汽车,两名驾驶人嘴里酒气明显。民警当即对二人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仪测试,其中李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6mg/100ml,刘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1mg/100ml。后刘某某经二次抽血检测,最终确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6.02mg/100ml,李、刘两人均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更加戏剧化的是,在查处过程中民警得知,李、刘二人是一个公司的同事。当天单位另一同事过生日,便一起在附近饭店聚餐喝酒,平时不怎么喝酒的李某某在刘某某的劝说下也喝了几杯啤酒。散席后,李、刘二人觉得家就在附近,便抱着侥幸心理,分别驾驶各自的汽车一路同行回家,直至行驶到南堡乡幸福线被民警查获。

  最终,对于两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李某某、刘某某均被处以机动车驾驶证记扣12分,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二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表懊悔,表示一定引以为戒。

  邯郸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酒驾、醉驾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酒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