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津石高速全线通车!石家庄到天津再不用绕路啦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杨亚红
2020-12-23 09:35:23
分享:

  长城网12月22日(记者 郭洪杰 刘潇 杨亚红)今天上午11点8分,津石高速全线开通,石家庄至天津的通行距离缩短约50分钟,实现3小时通达,今后去天津再不用绕行保定或沧州啦!

            津石高速今日起全线通车,通行距离缩短约50分钟,实现3小时通达。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津石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的京沪高速公路联络线,是连接天津、雄安新区和石家庄市的重要联络通道,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新建项目中第一个率先启动并率先建成通车的重大项目。

  据介绍,津石高速公路由天津段与河北段组成,路线总长233.5公里,总投资355.33亿元。其中,天津段12.5公里,总投资 31.6亿元;河北段221公里,由津冀界至保石界段和石家庄段组成,总投资323.73亿元。

津石高速今日起全线通车。

  该项目起自天津市静海区,东起胡辛庄互通立交,途径大城县、文安县,任丘市,高阳县、蠡县、博野县、安国市,定州市,深泽县、无极县、藁城区、正定县,止于新元高速拐角铺枢纽互通,与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顺接。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津石高速公路全线共设匝道收费站16处,服务区6处、停车区2处。

  津石高速公路通车运行后,从石家庄到雄安新区只需1个多小时。石家庄、雄安新区、天津三地将实现更紧密联结。

关键词:津石,全线通车,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