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微视频 | 走起!京雄城际霸州北站邀您去“打卡”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武新杰
2020-12-28 08:49: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武新杰)“太壮观了!”“高铁站建在家门口,去北京方便多了。”“去雄安新区更快了,离北京更近了。”12月27日上午,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霸州北站正式开通,一大早,很多市民就在霸州北站候车厅外“打卡”拍照。

  霸州北站站房。长城网记者 武新杰 摄

  据了解,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终点在雄安新区。

  作为京雄城际铁路线上站点霸州北站有哪些亮点和特色呢?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霸州北站候车大厅。长城网记者 武新杰 摄

  霸州北站呈现给人们的整体感觉是简洁、硬朗,充满力量感。站在霸州北站站前广场,地面上刻有《霸州赋》的铜雕引人注目。阳光下,车站外幕墙的三角形玻璃窗熠熠生辉。

  走入候车厅,站内幕墙和立柱将“龙形图文”与汉字的“门”字巧妙结合,应用到建筑的双层轮廓上。蜿蜒曲折、遒劲有力的造型,通过强烈的虚实对比,凸显了“龙门”的形象。北京车务段霸州北站站长许健介绍,霸州北站外幕墙造型复杂,是经过多次优化排布才形成的龙骨造型。

  据了解,霸州北站位于霸州市西北侧,距霸州西站约14公里,上行距离固安东站22.670km,下行距离雄安站20.682km,车站性质为中间站。车站规模为2台4线,设侧式站台2座,设12m宽旅客进出站地道1座,最高聚集人数400人。车站中心轨顶高程17.648m,广场现状高程9.5m左右,站房为线侧下站型,总建筑面积9996.8㎡,建筑高度21.3m。

  从霸州北站上车,多久能到北京?多久能到雄安呢?记者了解到,霸州距离北京80公里,从霸州北站上车,可以直达大兴机场,只需要13分钟。而且,从霸州北站到北京西站也只需要20分钟,到雄安新区大概需要11分钟。

关键词:霸州北站,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市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