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石家庄火车站:进出站口设置健康码 旅客须扫码通过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21-01-06 14:48:00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 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日前石家庄火车站进出站口设置河北健康码,进出站旅客经手机扫描健康码,绿码旅客正常进出站,对显示黄码,红码的旅客,及时移交市政防疫部门处理。

  据了解,石家庄站严格落实属地政府对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与市政防疫部门配合,共同做好进出站防疫工作。坚持每日对红外线测温仪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确保测温数据精确,进站安检、测温、验票通道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进行调整,为旅客提供顺畅的进站、测温秩序。同时,通过加强广播宣传、测温点站位提示等,提醒旅客做好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加强站内巡视检查,对不戴口罩的旅客及时劝阻。对候车室、卫生间、垃圾箱、直梯等公共区域和场所定时消毒,为旅客提供安全的候乘环境。

关键词:火车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