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一位大学生的抗疫日记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1 16:08:00
分享:

  2021年1月6日,晴,气温-16℃—-4℃,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冻! 风力5—6级,凛冽的狂风呼啸嘶鸣,冷!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像寒流一样突袭河北。今日零时,石家庄按下了“暂停键”---拥有1100万人口的石家庄市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这是一场硬仗。

  上午,获知我居住的河北师大教师公寓征集核酸检测志愿者,我当即报了名。下午2点到地下车库上岗。负责组织的老师作了简短的“战前”动员,便根据目标任务进行了分组和具体分工,我的职责是在B组负责第一道工序---登记被检测者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及门牌号,老师们有序排队,我一个接一个进行登记,不停地写、写……手麻了、僵了,搓一搓,后背疼了、酸了,挺一挺,脚冻疼了、木了,跺一跺。但工作不能停啊,一排一排的长龙队伍,那么多老师冻得纷纷在原地“跺脚”,我必须加速、加速……尽量缩短老师们的等待时间。不过还是很有成就感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一队又一队的长龙消失了,等待检测的人越来越少,胜利在望了……晚上8点,终于完工!

  从下午2点到晚上8点,整整工作了6个小时。从医生到志愿者,全体工作人员都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带着疲惫的微笑,我们合影留念,记住这个难忘的下午!记住这次难忘的经历!

  这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一次历练,也是一次特殊的“教育”。作为一个普通公民对疫情来临时应该怎么做有了更多的感悟。人人都自觉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就是为抗疫做贡献,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不聚集。这是在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保护无数白衣战士和各行各业抗疫工作者的辛勤劳动成果。我们只要坚信党的领导,坚信我们的制度优势,就能在疫情突袭时无惧不惊、沉着应战,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构筑起防疫抗疫的钢铁防线,战胜这波突如其来的疫情!(文/宋亦伟)

关键词:河北,大学生,抗疫日记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