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赵州桥畔红旗岗”党支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7 10:16: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杜倩)自疫情突然暴发以来,赵县收费站“赵州桥畔红旗岗”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严密部署,刻不容缓抓好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党旗下的庄严宣誓

  自疫情发生以来,赵县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王荣国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组织在岗党员以及居家隔离的党员,以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党支部书记亲自部署疫情防控措施,查找薄弱环境,强化防控措施的落实。同时,组织在岗党员进行党旗下的宣誓,号召全体党员要冲锋在前,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心全意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在他的号召下,党员同志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主动请缨上一线

  坚守在单位的党员马晓明、茹谦同志,主动承担了收费岗亭、广场、隔离室的消毒工作,每天坚持为在站职工测量体温,为收费广场、岗亭、隔离室等区域进行消毒。他们还承担了收费广场、站区、办公室的环境卫生清后工作。一天,有职工在洗漱间遇到正在打扫厕所的马晓明后,说道:“咱们党员同志变身保洁员啦!”马晓明自嘲道:“咱们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此时我们不显身手,更待何时?”

  除了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外,赵县收费站在岗党员还承担着疏导、劝返外地来赵县车辆的工作。由于赵县离市区较近,自疫情管控车辆以来,大量车辆无法进市,选择从赵县下道,导致赵县车流量增多,广大党员同志不畏严寒,坚持战斗在一线,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完成劝返工作。尽量手和脸冻得通红,也不愿意下岗休息。

  为了使在站职工能够尽快做核酸检测,王荣国多次与赵县防疫部门沟通联系,于1月6日晚9时,完成全体在站职工的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为职工提供了安全保障。

  居家办公履职尽责

  因疫情原因,未能到岗的党员高沛,他的爱人陈博是桥西区汇通街道办事处的职工,疫情发生后,每天坚守在单位忙于辖区内全员的疫情排查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能回家。身为党员的高沛,此时既要照顾生病的婆婆、年少的儿子,又要完成单位疫情排查、统计、上报等工作。面对繁重的事务,她没有丝毫怨言,每天坚持按时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站务微信群进行疫情地区接触情况、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情况的排查,按时向站疫情防控专门报告,每当见到她深夜还在站务微信群内发送消息时,就好像见到了她忙碌和疲惫的身影。

  心系员工共筑长城

  石家庄市采取封闭管控措施以来,王荣国十分注重职工的思想状况,通过视频形式与居家职工进行沟通交流,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家中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是否齐全,家人身体状态,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与问候,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密切配合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祝福大家健健康康,早日回归单位!

  此时,他们不在一起,此时,他们又在一起。此刻,他们肩负着自己的职责使命,在站值守,冲锋在前。此刻,他们居家隔离,就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落实各防控措施,尽自己所能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相信,他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疫情防控,赵县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