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延崇高速:疾驰正定建方舱 冬奥交通保障工程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1-21 10:48: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李皓 通讯员 叶智佳 王玉恒)卸水管、搬反水槽、倒运窗户......1月19日天刚亮,延崇高速Y2标项目部40名支援石家庄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建设者就开始了工作。截至发稿前,已安装20间厢体房墙板、门窗安装38间。

延崇高速Y2标援建人员正在进行倒运工作。通讯员供图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同心抗疫、无惧寒冬。1月18日,中铁隧道局延崇高速Y2标在接到上级援建通知后,马上着手援建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向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报备。

  疫情就是命令!延崇筹建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要求Y2标统筹安排好隧道施工任务和援建方舱任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延崇高速Y2标援建人员正在进行安装作业。通讯员供图

  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次石家庄疫情防控的紧张、严峻形势,中铁隧道局延崇高速Y2标积极响应、勇于担当,一手紧抓延崇高速延伸工程翠云山特长隧道施工,确保冬奥交通保障工程建设,一手主动援建河北正定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建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延崇高速Y2标援建人员无惧寒冬,整装待发。通讯员供图

  “我是党员我先上”。大家争先恐后,全体员工选择逆行而上,纷纷踊跃报名,主动签下请战书。

  援建队伍自发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并庄重宣誓: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服从组织安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信守誓言,疫情不消灭,坚决不撤退。

  Y2标迅速办理入场各项手续,组织全部援建人员核酸检测。为不影响和占用政府组织资源,不为其他兄弟单位增添负担,他们自带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各类工具,最大程度实现施工过程,自主组织、高效完成任务。

  项目部集结工匠能手40余人,4辆车疾驰赶往石家庄。1月18日深夜,援建人员到达施工现场,随即开展工作。

  1月19日,已人工完成从3区到2区的泄水管与部分反水槽的倒运工作,及人工倒运原中铁指挥部的墙板350余块到2排,卸倒2区2排所需窗户196个。

  Y2标项目部书记莫勇说:“此次火速支援抗疫一线,将用五天时间全部成2区2排98间黄庄公寓隔离点箱体墙板与门窗的安装,力争高速度、高标准、高效率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