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平山一人“假人假证”无视禁令私自出行被举报查处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3 16:44: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俊岭) 疫情期间,居然有极个别人却偏偏耍小聪明,想着法出去溜达,殊不知这一溜达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近日,石家庄市平山县交警大队就依法查处一起疫情期间无证驾驶、伪造机动车驾驶证、未悬挂号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月19日,平山县交警大队接到兄弟单位移交的一个案件。1月7日上午,一辆前挡风位置放有“城管督察”字样标牌黑色小型轿车经过平山县王母村,村民见该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遂报警。调查中,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并对驾驶员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进行询问。驾驶员出示了姓名为魏某龙的驾驶证,照片与驾驶员本人相符,但细心的民警发现该驾驶证字迹与车管所核发的正规证件字迹不同。 同时,民警也在其车辆后备箱中发现了该车未悬挂的号牌。

  移交后,经平山交警进一步调查,该车驾驶员康某某终于承认自己的驾驶证已被吊销,为了出行方便,2018年他托朋友帮忙办理了一个假的机动车驾驶证。

  在后续的调查中,办案民警查明康某并非防疫工作人员和从事跟防疫相关的工作。据康某自述:他自己买的这辆车是二手车,当时翻后备箱里面有一个“城管督察”的牌子,就留下了。2021年1月7日那天,他闲着没事,就拿出了那个牌子放在车上,为了躲避“电子警察”,以为疫情期间交警无暇查车,便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心存侥幸驾车上路了。谁成想,刚出来不久就被群众举报了。

  目前,平山交警依法对康某进行了相应处罚,其他违法线索仍在调查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平山,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