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上阵“父子兵”诠释家国情怀

来源: 长城网  
2021-02-02 14:47:1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河北疫情发生后,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吴志国和他的儿子吴茂齐便穿梭在防疫一线,父子俩分别在不同岗位,用自己不同的方式,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诠释一种别样的家国情怀。

  吴志国是规范保障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作为 “领头雁”,他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主动向上级主动请缨,带人来到邯郸高速北卡口。从部署警力、安排勤务到疫情防控,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刻也不松懈。他以自身带头作用,激励参战民警辅警士气,“逆行”而上。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他和民、辅警吃住、工作在一线,及时指挥调度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平日里由于工作忙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他对妻子和儿子更多的是一份亏欠,在这个关键的特殊时期,工作时常 “连轴转”,从1月初到现在,他在家的时间很少,几乎是以单位为家。

  平时本身陪伴家人就很少,但是他身上奉献精神,深深影响了吴茂齐,吴茂齐说,长大后,也要像父亲一样当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

吴茂齐正在核查信息。

  儿子吴茂齐是华东理工大学在读大学生,平日里他主动参加学校和社会组织的公益活动,来服务和回报社会。上大二的他还是校团委的一员,学校放寒假后,他看到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吴茂齐在没有与家人商量的情况下, 1月8日,申请成为了邯郸市的第一批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作为社区防控疫情小分队的一员,他和其他队员每天轮流负责民航小区、公交家属院、聚贤名苑小区的疫情防控执勤点值守工作,负责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扫码、测温、消杀;对外地返回人员进行核查,入户登记等相关工作,虽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但他的责任心不输给任何人,他负责的疫情防控各组数据接收、核查、反馈等每一项工作都仔细认真,经常通宵达旦开展工作,生怕错过任何一个信息和数据,影响防控工作。

  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这对“硬核”父子很少在家中“同过框”,只是相互叮嘱几句,便各自投身到了工作当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父子兵,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