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微视频 | 石家庄裕华高速口:进出市车辆有序平稳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郭洪杰
2021-02-07 10:58:12
分享:

  长城网2月6日讯(记者 郭洪杰 周亚彬)春节临近,随着疫情形势向好,石家庄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在石外地人员返乡工作,及时开放了石家庄市(除藁城区外)的57个高速出市口。

石家庄市裕华高速口,现场民警一边维护秩序,一边对出市车辆进行登记核验。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2月6日18时,记者来到石家庄市裕华路高速口,现场看到等待上高速的车辆被分成五列,每列队伍大约八九辆车在等候进入新元高速石家庄收费站入口,现场民警一边维护排队秩序,一边对出市车辆进行登记核验。

  “我是今天从任丘市开车来石家庄的,在这边接个人,完事就回去。在高速口等了有十分钟了,马上就到我了,我觉得通行速度还可以。”一名正在排队返乡的司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方便滞留石家庄的外地群众安全有序返乡,石家庄市下发了《关于优化在石外地人员纾解工作流程的紧急通知》。通知明确要求,自2021年2月3日起,滞留民众返乡不用再提交返回地接收证明。

石家庄裕华高速口的移动警务室前张贴着可以上高速出市的通知。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记者在高速口的移动警务室看到,前来窗口咨询出市政策的人员络绎不绝,这里还张贴着车辆出市的有关通知,其中明确五类人员或车辆可以出市:一是有制式通行证的车辆凭通行证、核酸检测证明通行;二是放假的学生凭学校放假证明、健康绿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通行;三是民政部门救助的相关人员,凭民政部门证明、健康绿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通行;四是看病出院人员,凭医院(或卫健部门)证明、健康绿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通行;五是外地返乡人员凭返乡人员证明,一人一证可以出行。

2月6日18时30分,车辆在石家庄裕华高速口排队等待上高速。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新元高速石家庄收费站值班站长赵勇鹏介绍,目前高速公路车流量平稳。2月5日驶入裕华高速口的车辆大约是1500辆。截止到2月6日18时,从石家庄收费站驶入高速的车辆大约1000辆。为避免大家等待时间,赵勇鹏建议过往司机错峰出行,尽量避开10时、11时、16时车流量高峰期。同时,他提醒返乡人员一定要准备好相关证件,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返乡旅客出市效率,石家庄市全面开展疏堵保畅工作,及时调整和优化安检、交通管控措施,建立视频远端指挥和现场实时调度相结合的指挥体系,开放全市(除藁城区外)57个高速出市口,切实提升出行效率,有效减少聚集拥堵。

关键词:石家庄,高速口,车辆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