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青银高速加强春节前桥涵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长城网  
2021-02-10 09:44:2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柳玉溪)新春将至,为确保管养路段桥涵在春运期间安全运行,河北高速集团青银分公司早安排,早部署,提前组织开展桥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为春节出行的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对设置有防落物网的构造物进行摸排检查,重点检查有无开口、有无丢失、网面是否稳固、是否有垂落现象,严防上跨构造物有抛洒物掉落高速公路;重点对桥下杂草、树枝、沿线居民倾倒或堆放的易燃物进行排查及清理,数量较大的非法占用以公函形式请求辖区路政协调处理;对桥梁尤其是永久性重点桥梁墩台基础、上部承重构件、桥面铺装、钢扶手栏杆、桥梁其它安全防护设施等桥梁关键部位进行总体检查,主要查看掌握的病害在目前的气温条件下是否有发展、是否有影响桥梁安全的新病害出现等问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

  据悉,此次共对全线632座桥涵构造物进行了排查。其中,对2座特大桥和20座永久性重点桥梁进行了重点排查,对45座上跨青银高速天桥引道、路面进行了认真排查。做到重点桥梁重点查,一般桥梁不漏检,确保全线桥梁技术状况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桥涵检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