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少女十四楼轻生!邯郸交巡警果断出手施救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1 09:53:5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正月十五元宵节上午,邯郸市永年区上演惊心动魄一幕。一名少女蹲在14楼窗外空调柜机平台试图跳楼,3名执勤民警见状与时间赛跑,竭尽全力将女孩平安“拽”回家中。

  2月26日上午10时20分,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永年大队小龙马乡中队民警李杰、张少峰、梁子阳等3人在永年城区中华大街与健康大街交叉口执勤时,惊讶地发现附近居民楼10多层窗外蹲着一个女孩,情绪异常激动,形势万分危急。

  为避免悲剧发生,3名民警不约而同疾速奔向居民楼,一路上分别与消防、派出所、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

  由于楼房底部数层为店铺和商超,李杰等人一时难以准确判断女孩所在位置。他们从12楼一直搜索到14楼,才找到事发现场,可对方大门紧闭,始终无人应答。

  无奈之下,3名民警一边向专业开锁人员求助,一边通过隔壁邻居拨通女孩家人手机,女孩的哥哥恰好在家中沉睡,接到电话立即打开房门。

  李杰是一名退伍老兵,已从警近10年,他第一个冲到窗口,急中生智用双手紧紧拉住窗外女孩的双手,以防止发生意外,待对方情绪稍稍稳定,瞅准时机用右手抱住其腰部,并在两名队友的帮助下,齐心协力将女孩拽到屋内。

  从发现女孩轻生,到平平安安获救,前后总计15分钟。附近居民和闻讯而来的救援人员纷纷为这一“救人壮举”鼓掌喝彩,李杰等人将女孩交给派出所民警后,悄然回到自己的执勤岗位。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