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在高速公路错过出口他们这样做,罚!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2 10:58: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一)高速公路的出口、匝道互通等位置,是事故多发易发的路段,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不少驾驶人在临近出口时突然变道、减速急刹甚至是倒车、逆行。近日,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就接到两起网友举报因错过出口而导致的违法行为。            

  2月16日,该支队接网友举报唐津高速唐山方向43公里处一辆小型汽车逆行。行车记录仪视频看到,2月15日13:16一辆冀J牌照的白色小型汽车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后,竟然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行。路面监控视频也清晰地还原了这一幕:该车掉头、逆行一气呵成,然后驶入匝道。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记12分、罚款200元。目前该违法已录入系统。

  错过出口采取错误补救措施的不止上面一个。网友举报2月22日20:01在京哈高速北京方向160公里处,一辆津L牌照的小型汽车错过出口连续变道,险些引发交通事故。行车记录仪视频可以看到,白色小车行驶至匝道口附近时,从最左侧车道压实线连续变更车道,然后驶入匝道,所幸后车及时采取制动措施,未引发严重交通事故。目前该违法已被录入系统,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驾驶人将面临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出行前要合理规划行程路线,提前打开导航,牢记各个匝道互通和下高速出口;行车中注意观察高速路上的提示标牌,应当在指路标牌2.5公里至1公里处就应当完成变道,提前做好驶离高速的准备;即将错过出口,并且已经不具备变道驶入出口匝道条件时,切勿强行变更车道,如错过出口,切勿停车、倒车、掉头、逆行,一定要“将错就错”继续行驶,到下一出口驶离高速后再重新规划路线。​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高速公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