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港口航运

发现短重率高达12‰ 曹妃甸海关为企业避免经济损失341万元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李硕
2021-03-15 08:22: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李硕)“这张证书给我们企业避免了经济损失340多万元,真的太感谢了!”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王经理激动地说。3月10日,石家庄海关所属曹妃甸海关在对装载24万吨进口巴西铁矿粉的“YUANHUAHAI”(远华海)号货轮进行重量鉴定时,发现该批货物短重2881吨,短重率高达12‰,该关第一时间将短重情况反馈给企业,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41万元。

图为曹妃甸海关关员对入境船舶进行压舱水测量。李硕 摄

  为维护企业贸易公平,严厉打击贸易欺诈,曹妃甸海关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加大检验力度,确保鉴定数据准确,做到公平、公正。延长监管链条,加强口岸间协作交流,主动与兄弟口岸海关通报异常鉴定情况,打造口岸鉴定监管网络。做好“数据”留痕,将鉴定作业重要环节照片、视频留存,形成口岸鉴定执法过程的证据、数据保存体系,实现执法判断有理有据、理据可查、全景重现。

图为曹妃甸海关关员对入境船舶进行压舱水测量。李硕 摄

  海关提醒:国内收货人在与外方签订合同时,尽量对合同中污水排放、亏吨等重量条款进行明确细化,同时加大对货物装卸过程的监督力度,以规避贸易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曹妃甸海关,铁矿,企业,损失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