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张家口男子用数字贴挡号牌 罚款扣分还被拘留

来源: 长城网  
2021-03-16 10:57:46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在张家口蔚县一男子为了赶时间,没有办理进京证,而且用数字贴挡着机动车号牌准备进京,结果被交警查获,该男子不仅没能省下时间,而且还被行政拘留了10天。

  当天上午,一辆白色汽车通过张家口蔚县桃花检查站时,执勤交警发现其车牌有异样,交警立即将该车引导到路边作进一步检查。

  驾驶员故意将车牌号中的首个数字3,用号牌帖6进行遮挡,属于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又是为何冒这么大风险呢?

  原来驾驶员张某某,驾驶车辆准备从蔚县回北京上班,为了赶时间,没有办理进京证,便故意将车牌号进行变造,来躲避电子眼抓拍,不成想被执勤交警发现其车牌的猫腻,张某某除了没能节省时间,还将受到行政拘留的处罚。

  张家口市蔚县交警大队夏源中队史玉博介绍说,驾驶员张某某,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我们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计12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张家口,号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