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京石高速“堵漏追交”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2021-03-23 09:27:1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吴利娜)截止到3月20日,京石高速一季度共治理各类逃漏费车561辆,增收通行费50余万元,实现“堵漏追交”首季开门红。

  一年之计在于春。面对收费运营“一张网”模式下复杂多样的逃漏费行为,京石高速以“有疑必查、有漏必堵、有逃必追”为目标,聚众智,汇众力,多举措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特情车辆“严”监管

  盯紧收费运营管理薄弱环节,通过现场检查和录像核查相结合,数据筛查和跟车暗查相印证,加密绿通等特情车辆稽核频次,密切关注绿通货物始发地、行驶路径、通行时长等信息异常车辆,及时纠正违规操作,严防不法司乘浑水摸鱼,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征收环境,确保通行费“应征不免,应免不收”。

  漏费车辆“紧”追缴

  准确把握稽核工作方向,将现场稽查和事后稽核有效融合,充分利用部省级稽核平台,重点复核车型、车种不符、大车小标等特情车辆,通过信息比对、门架查询、轨迹复原等方式细筛深挖,精准锁定“漏网之鱼”。以电话沟通为切入点,讲政策,摆证据,打响与漏费司机的心理战;以多方联动为落脚点,密织堵漏增收管控网,营造高压态势;以“提网兜”为发力点,追根溯源,顺藤摸瓜,严厉打击团伙逃费,全面推进逃漏费车辆治理工作。

  工单处理“细”核查

  随着部级稽核平台派发外部稽核工单的数量增多,积极研究分析日常工单核查处理方法,提炼总结路径核查、费用计算、证据添加、稽核结论等链条闭合的要点,制定《外部稽核工单管理办法》,统筹安排,压实责任,合理分配工单任务,将工单处理纳入科室和个人绩效考核,着力提升事后稽核、线上追交的工作效能,确保工单处理“日清日结”。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石高速,逃费,漏费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