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全力打造技术型桥梁养护工区

来源: 长城网  
2021-04-07 09:21:2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素朝 张莺飞) 桥梁是高速公路畅通运行的脊骨,桥梁养护工作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公路交通的安全和畅通,不能有半点差错。青银高速石家庄养护工区抓住春天大好时机,早做谋划、提前构想,拟将十几年以来桥梁养护工作成熟的养护思路及理念进行总结和升级,以适应目前分公司交通量不断增大,各种载重车辆通行速度不断提升,大件运输逐年增加的新趋势,用科学的桥梁管理思维模式及精准有效的维护手段为基础,全力打造以桥梁养护技术为特色的专业型养护工区,并以此为“推手”促动养护工区更加高效多能。

  全力提升桥梁一线巡检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加强对桥梁工程师的培训,使桥梁工程师对于自己所负责区域桥涵构造物的基本运行情况、构造物的数量、桩号、区域特点、周边环境做到“如数家珍”,如有变化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按照桥梁技术状况评定办法有的放矢的进行精准修复。合理利用好年初桥梁施工项目批复资金,并在实施过程中根据病害发展情况及时进行适当调整,尤其对于权重较大的上部承重构件要先行修复,确保桥梁安全。

  注重桥梁项目维修的施工质量。从修复的原材料到施工工艺、从施工先后顺序到施工温度把控,从施工现场工程量记录到验收计量,每一项病害修复的首件工程都要有项目工程师全程监管,使施工单位按照养护工区成熟的思路来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在合适的时机修复合适的病害。抓住上半年四、五月份,下半年十、十一月伸缩缝处于最合适的宽度,及时更换伸缩缝胶条,既方便更换又可以在雨季和降雪之前达到修复的目的。构件刷漆类防护保养工作,在五月份或十月初为最佳,粘合力高,防止爆皮。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桥梁养护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