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78种高速公路违法行为可非现场录入处罚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4 17:02: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日前,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河北高速交警加大科技研发应用,对交通违法行为全方位精准打击,采取非现场录入处罚,打造“安全警务”、“全时警务”。

非现场抓拍逾期未年检车辆。

  据悉,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梳理出6类78种符合非现场录入的违法行为。从3月22日至4月12日,非现场录入交通违5915起,除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外,录入逾期未检验的5起,超长超宽超高的19起,驾驶人未系安全带116起,乘车人未系安全带251起,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32起,未保持车间距5473起,不按规定使用报警闪光灯1起,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18起。 

  与传统的现场执法相比,非现场执法有效地弥补了警力不足,提高了路面管控效率,减少了高速公路的监管“盲区”。

  现场录入的车辆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案例:4月2日,秦皇岛支队北戴河大队民警在进行非现场审核时发现一辆超速违法的蒙FAQ622车辆信息为一辆白色奇瑞轿车,但违法照片中显示的是黑色奥迪轿车,通过综合分析平台、综合应用平台、集成指挥平台等科技系统应用进行排查比对,确定该黑色奥迪小型轿车真实号牌为蒙FAQ602,遂将该车辆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非现场录入。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非现场处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