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高速交警64处“警保联动服务站”助力五一出行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4-29 11:22: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五一”小长假临近,作为春运后的第一个长假,公众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集中释放,五一假期河北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为妥善应对假期大流量,快速处理简易无争议事故,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对接人保财险、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以及中华联合保险四家单位共同设立64处“警保联动服务站”,助力高速出行的广大驾驶人平安畅行。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事故处理对策大队大队长郭胜利介绍,为保障五一假期我省高速公路“警保联动”工作的顺利推进,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提前与四家保险公司沟通,就如何做好五一假期的“警保联动”工作达成共识,对使用互联网“12123”事故快处快赔数据对接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同时,高速交警总队还专门下发通知,明确工作重点、活动时段和职责。此次五一假期“警保联动”工作点位设置覆盖面广,64处“警保联动服务站”涵盖河北省高速公路主要收费站口和服务区,能够更好地满足大流量下事故快处的需求,还呈现信息化程度高的特点,为此各保险公司推出“一站式快速定损理赔”、“太.AI车辆智能定损”等应用小程序,打造警保联动“一站式服务”,事故快处快赔的科技信息化更加便民高效。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如果车辆能够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利用交管12123APP事故处理模块,对现场拍照,记录车辆在现场的位置后,将车辆移至路肩或应急车道上,损失轻微事实清楚的可以自行协商处理,如果对事实成因有争议的拨打12122电话报警。

  如果车辆不能移动,驾驶人应持续开启双闪灯,夜间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三角标志牌警告标志;车内人员要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或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迅速拨打12122电话报警,切记不要在车道内逗留或协商事故。

  【相关链接】

  “警保联动”是保险公司理赔员与交警共同上路巡查的新模式,充分发挥保险公司在事故车辆勘验、定损和理赔上的专业优势,通过提高额度,简化事故定损、理赔服务手续,全面推行“互碰自赔”、“互碰快赔”、“代位求偿”等新举措。实现简易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快撤,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有效减少和防范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及次生事故,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五一,警保联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