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石家庄北站铁警为“五一”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5-03 10:55: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当前正值“五一”小长假,乘坐火车出行客流攀升,石家庄北站高峰期客流较平时增加一倍以上。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石家庄北站派出所全警动员,精心部署,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全力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

  一、强化站区治安防控。“五一”期间,石家庄北站派出所全所停休,全员上岗,突出显性用警,在进(出)站口、售票厅、安检口等重点区域设置公安执勤岗,全天候卡控值守;同时,充分发挥联勤联动机制作用,每日路地公安、驻站特警常态化开展联合武装巡逻,强化对不法分子震慑能力。此外,针对喊客拉客等惯性治安问题,石家庄北站派出所协同新华区城管、运管等多部门,每日重点时段开展集中整治,以打促防,有效净化了站区周边治安环境。

维护进站乘车秩序。石家庄北站派出所供图

站区武装巡视。石家庄北站派出所供图

  二、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为维护好旅客乘降秩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石家庄北站派出所组建了党员突击队,遇有大客流时前往车站候车室、进站口和站台等区域,立足岗位,通过扶老携幼、普及安全出行常识、宣传防疫知识等形式,开展爱民便民服务,温暖旅客出行路。“五一”小长假首日,执勤四队民警梁雪皓在第一候车室执勤时,在安检仪旁捡拾一部智能手机,通过调取监控确认失主体貌特征,经多方查找,迅速将失主小贾找到。手机失而复得,小贾十分开心,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并亲笔书写《感谢信》一封,“谢谢你们,这是我去年暑假用第一次打工挣的钱买的手机,对我意义重大,再次谢谢铁警同志。”

党员先锋队帮扶旅客。石家庄北站派出所供图

回答旅客问询。石家庄北站派出所供图

帮旅客找回遗失手机,收到《感谢信》。石家庄北站派出所供图

  三、强化线路隐患排查。近期大风天气频繁,为确保线路安全,防止异物侵线问题发生,石家庄北站所组织线路民警带领巡防队员,联合工务部门、供电部门等单位,采取不间断动态巡防方式,对辖区线路防护栅栏隐患开展全覆盖检查,及时排查清理铁路沿线彩钢板顶棚建筑、易侵线树木,保障恶劣天气情况下的线路安全畅通。

排查线路隐患。石家庄北站派出所供图

关键词:石家庄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