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为生命等待 | 河北航空为抢运人体器官延飞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9 17:03:2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丹丹)5月2日上午10:30分,河北航空96699客服中心郭文宇接到一名旅客来电,表示要携带人体器官(肾脏)乘坐11:10的NS3211航班前往杭州,因手术时间有所延迟,器官最早可能在11:00左右抵达机场,恳请航空公司给予保障。

  紧急协调 航班延飞

  这将是一场为生命的等待。河北航空相关岗位人员得令而行,迅速开展生命救援保障工作。客服中心郭文宇立刻将情况通报公司AOC相关席位,申请航班延飞等待,并与旅客确认携带手续、包装规格等信息,主动添加旅客微信,实时向旅客告知申请进展。AOC地服值班员王超宗立即沟通相关部门,开展航班延飞申请。申请批准后,郭文宇立即联系旅客,并将办理值机手续、填写特殊旅客申请书等注意事项详细告知旅客。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着旅客携器官到达机场。

  突发意外 沉着应对

  在一切工作进展有序推进的时候,另一紧急情况发生:当河北航空客服人员郭文宇对人体器官接收确认书检查核实的时候,显示确认书失效。郭文宇立即联系旅客,旅客表示确认书是他人转交,自己短时间内可能无法重新开具。

  情况万分紧急,缺乏有效的证件,人体器官面临无法登机的风险!在此危急时刻,郭文宇沉着冷静,再次重新检查旅客确认书相关信息,终于在确认书不醒目的位置发现负责人联系方式,随即指导旅客联系负责人重新办理确认书。最终,旅客在客服人员的引导下,于航班起飞前重新办理好人体器官携带确认书。

  按时登机 顺利起飞

  河北航空安排专门地服人员,在旅客到达机场后,第一时间协助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并通过快速通道登机,11:10,旅客顺利登机,航班正常起飞。

  “真的特别感谢河北航空,在我可能晚到的情况下,为我申请航班延迟起飞,并在人体器官携带确认书失效,我一时不知所措的危急时刻,耐心帮助我重新办理确认书,这些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的责任义务。我代表患者对河北航空的责任和担当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旅客顺利登机后,对刚刚发生的一切难掩激动的心情,向乘务组表示。

  为了生命,我们可以等待。河北航空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宗旨,多次承担人体器官、造血干细胞等生命接力运输任务,当旅客在航班上生命危急之时毫不犹豫选择备降,充分彰显了航空运输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用最坚决的行动传递人间大爱。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航空,人体器官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