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航空率先在承德机场投放过夜运力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0 15:14: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佳丽)5月19日,随着河北航空NS3284航班降落承德普宁机场,河北航空正式在承德普宁机场投放过夜运力,成为首家在河北省支线机场投放过夜运力的航空公司。承德机场也成为河北省首家有过夜运力的支线机场。

河北航空正式在承德普宁机场投放过夜运力。

  5月20日上午,河北航空与承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承德市和河北航空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河北航空与承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见证历史,一路同行

  河北航空与承德一直就有着深厚的情谊。2017年5月31日,河北航空NS3327航班首次降落承德普宁机场,见证了承德普宁机场正式建成通航的重要历史时刻。

  2017年之前,在家门口坐飞机出行始终是300多万承德人民共同的企盼。河北航空石家庄-承德航线的开通,极大地缩短了承德至石家庄的时空距离,使两地原本需要10个小时火车或7个小时公路的旅程缩短至1小时的空中行程,为各地旅客进出承德搭建了便捷的空中通道。

  承德机场开航后,河北航空不断新开和加密承德相关的航线。目前,承德机场7个通航城市中,河北航空执飞3个,旅客运输量在承德机场持续居于首位,为承德市民众出行、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战略合作,共谋发展

  承德市生态优良、文化厚重、区位独特、资源富集,河北航空非常重视在承德的发展。20日上午,河北航空与承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航空将充分发挥航空运输对旅游发展的带动作用,持续加大在承德普宁机场的运力投放,打造承德至省会石家庄的空中快线,并依托公司在石家庄、北京大兴“双基地”的运力、航线资源,建设承德连接国内、国际热点城市的空中航线网络,以空空中转、空铁联运等多种方式,持续增加承德机场的通达性。

  河北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投放过夜运力后,河北航空将加密承德-石家庄“早出晚归”的航班。旅客乘坐河北航空航班最早7:00可以从承德出发前往石家庄,最晚21:10从石家庄返回承德。每日4对往返航班进一步方便了公商务旅客的来往交通。同时,河北航空将承德-石家庄快线与石家庄始发至华东、华南、西南等地的航班进行对接,适时开通承德经石至重庆、长沙、昆明、琼海等热门城市航线,进一步方便承德人民出行,满足各地旅客往来承德沟通交流的需求。

    扎根河北,服务河北

  河北省地域辽阔、地貌丰富,山河锦绣、物华天宝。作为河北省唯一的本土航空公司,河北航空坚持立足河北、扎根河北、服务河北,积极开通河北省内支线航线,先后开通唐山、秦皇岛、邯郸、张家口、承德等省内航线。目前,河北航空在飞的省内航线每周航班量达55班,已构建起了较为完备的省内航线网络。

  河北航空还主动延伸河北省内支线机场航线,开通张家口-石家庄-厦门、石家庄-秦皇岛-青岛、承德-石家庄-琼海,承德-石家庄-厦门等航线,持续构建河北区域城市通达国内外的空中桥梁。

  河北航空将以本次在承德投放过夜运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承德市、河北机场集团的合作,不断完善京津冀航线网络布局,助力京津冀区域社会经济、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发展,为河北省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航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