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快讯|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000公里

来源: 长城网  许艳艳 冯硕 马宁 高峰 郭洪杰 孙文宾
2021-05-31 08:30:00
分享:

航拍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河北段。

航拍荣乌高速新线雄安北服务区。

  长城网讯(记者 许艳艳 郭洪杰 冯硕 马宁 高峰 孙文宾)5月29日,京雄高速河北段、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运营,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000公里,达到8042公里。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交流展示活动暨“保通车”劳动竞赛总结大会现场。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交流展示活动暨“保通车”劳动竞赛总结大会现场。

    京雄高速河北段一期工程全长75公里,主线长69.4公里,起自涿州市京冀界,向南经涿州市、固安县、高碑店市、白沟新城,直达雄安新区,与既有荣乌高速公路相接;荣乌高速新线全长约73公里,是雄安新区通往天津港、黄骅港集疏运体系的主要通道;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全长约87公里,是雄安新区通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便捷的通道,未来还将向南延伸,成为雄安新区联通冀中南和鲁西地区的重要通道。

资料图。

     至此,“四纵三横”雄安新区对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网全面形成,雄安新区与京津冀实现全面快速联通,大规模建设画卷加速铺展。

关键词:雄安,四纵三横,高速里程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