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交巡警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3 08:37:3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6月1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丛台三大队与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来到丛台区赵都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宣讲民警在讲解了交通标识的同时,向学生展示讲解了警用装备,演练了应急突出过程,要求同学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的好习惯,尤其指出未满16周岁的人不得驾驶电动车,未满12周岁不得骑自行车上路。民警、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探索神奇的盒子、安全带体验装置、认识大货车内轮差、交通安全出行棋、安全头盔接力赛、认识车辆盲区。所有参与的学生分组进行每一个游戏环节,游戏过程中,体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交通方面的相关安全知识,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便于孩子们更快的接受、也能更深刻的记忆,切实有效增强了学生防范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营造了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气氛。

  该校负责人表示,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