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高考学生粗心未带证件 邯郸交巡警10分钟取回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7 10:08:1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6月7日高考第一天,武安市第一中学考点发生暖心一幕,一名考生因忘带准考证,无法正常进入考场,执勤民警第一时间用警用摩托车将考生送进考场,让考生按时顺利参加考试。

  8时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武安大队民警对辖区考点区域展开巡逻和警戒,为高考保驾护航。

  “有名学生忘记带准考证,请帮帮忙。”在武安市第一中学考点前,一名老师急匆匆的跑到民警跟前求助。经过询问,民警得知,这名考生是十中学生,在一中考试,他一直以为自己的准考证在书包里,结果到考点后才发现准考证落在学校柜子里。一中学距离十中学往返路程大约5.4公里,因时间紧迫,加之武安市区正在整修道路,如果学生坐汽车往返取准考证势必耽误考试,老师和考生十分着急。

  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用警用摩托车将考生送到十中学校,在考生拿到准考证后又将学生安全载回一中考点,前后时间不到10分钟。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高考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