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高考第一天 石家庄交警暖心助考一直在路上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6-08 15:18: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一年一度高考季如期而至。6月7日,高考第一天,在河北石家庄多位考生上演了多场忘带“身份证”的小插曲。“多亏了,交警叔叔的快速反应,不然就耽误高考,影响自己一辈子了!”一位被交警骑着摩托车送回来的考生激动地说。

石家庄交警提前到达考点疏导交通。

  6月7日早晨,石家庄交警早早就赶到各个考点门口和附近路口疏导交通,护卫考生顺利参考。由此,暖心护考的一幕幕陆续上演。

行唐交警护送脚部受伤考生入场。

    6月7日上午7时30分许,在行唐启明中学考点带班领导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志清看到一位腿部受伤的女生后,立即向前将她搀扶下车,并一路护送进入考场。感人的瞬间,受到在场群众一致赞誉。据了解,考生赵某一个月前脚部意外受伤。王志清协同执勤民警将赵某同学送入考场后,又与其父亲沟通,并留下电话,承诺如需帮助可电话联系,行唐交警将全力以赴给予帮助。随后叮嘱启明考点民辅警,对赵某以后进出考场给予特别关注。

 交警帮考生戴头盔,回家取身份证。

  在25中考点,一考生忘带身份证,家住仓丰路,裕华大队高考保障点辅警杨帆骑摩托带考生回家取身份证。

交警帮考生顺利取回身份证。

  6月7日8点12分许,38中门口一学生求助称未带身份证,新华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袁建魁,辅警石柱驾驶警车助力考生顺利取回身份证。8时35分许,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新华交警带考生取身份证。

  6月7日8点30分许,石家庄二中西校区门口一学生张某某求助称未带身份证,新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史建军、四中队中队长杨字丙立即安排辅警张鹏驾驶警用摩托车,助力考生顺利取回身份证。8时40分许,仅用十分钟,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石家庄,护卫高考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