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9 13:50:0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 董秋平)为持续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校园交通事故的发生,邯郸交巡警支队冀南新区大队组织民警走进乡村学校,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6月7日下午,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农村学校成败学校和长青学院,活动中,大队民警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给孩子们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攀爬车辆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并要求大家学习和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深刻领会“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理念。

  通过宣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 掌握基本交通安全常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上下学学校路口走人行天桥,并以案例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同学们积极活跃地与主讲人进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