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河北人 高速公路出行请注意这些路段站口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1 14:41:27
分享:

  长城网讯 棕叶飘香,佳节将至,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结合近两年端午假期出行特点以及高速不免费等因素,为你制作了端午假期高速公路出行宝典,正所谓“宝典在手,高速畅游”。今年端午假期我省高速公路通行流量较往年会有所增长,并表现出中短途游突出、周边游压力大、首尾两日潮汐现象明显等特点

  ★流量分析★

  预计端午假期环京流量日均35.1万辆左右,较日常增长33.5%,同比增长35%,环省流量日均65万辆左右,较日常增长36.8%,同比增长25%。

  影响假期交通流量的因素主要有:

  ◆五一假期出行意愿有所释放,因此端午压力相对较小;

  ◆高速公路不免费,端午假期时间短;

  ◆高考结束,预计毕业考生群体出游增加;

  ◆天气预报端午假期雨水团雾多发,会给出行带来影响;

  ★出行特点分析★

  ◆假期日均流量同比有所增长,但较五一流量有所下降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假期日均流量同比会有所增长,但受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以及五一出行意愿部分释放等因素影响,端午假期流量较五一假期会有所下降;

  ◆中短途游为主,市区周边游流量压力较大。今年端午假期三天时间较短,因此选择中短途出行人数较多,市区周边游流量压力会比较大。

  ◆假期三天流量相对平稳,首尾两日潮汐现象明显。根据分析预判三天假期流量相对平稳,首尾两日流量略高,早晚潮汐现象明显,具体表现为上午出城方向车流较多,下午返程方向车流较多。

  ★高峰路段预判★

  易堵路段:京港澳保定段、首都环线张涿段、大广衡水段、京哈唐山段、京沪青县段、京台廊坊段、保津霸州段、黄石藁城段、西柏坡、东吕。

  易堵站口:京港澳七一,首环百草畔、野三坡和百里峡、大广衡水北,新元正定,东吕路罗。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端午节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