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河北省2021年干线公路防汛应急演练在承德开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2 15:20:1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朱立莉)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干线公路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日前,河北省2021年干线公路防汛应急演练在承德市兴隆县开展。

  此次活动设置山体滑坡暨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公路水毁抢通应急演练两个科目,旨在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提高对险情的处置效率。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现场人员反应迅速,采取措施周全妥当,现场指挥和演练人员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侯智敏提出,要以更高站位抓好安全生产,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好各项工作,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以更大担当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要以更实作风抓好隐患排查,紧盯涉客运输、危险货物运输和存储装卸作业、高危建设工程施工等重点领域,采取“五步工作法”,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做到整改“五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以更高标准抓好防汛备汛,加强公路基础设施巡查管护,严格“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管理,督促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做好驻地、工棚、仓库等科学选址。要以更严要求抓好应急管理,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培训应急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

关键词:河北,交通,防汛,应急演练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