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为民办实事|省二院附近非机动车停放乱象缓解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6-28 08:26: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太乱而且没有秩序,尤其是共享单车。”6月25日,面对记者的镜头,说起省二院周边道路的非机动车停放,市民范先生气愤地说。他表示,共享单车应该是给市民提供方便的,但是现在却导致“有人放、没人管”的局面。

  一直以来,石家庄市省二院周边区域交通秩序是过往石家庄市民和就医群众的“吐槽”重点。家住省二院附近的市民刘女士吐槽说:“周边的道路太不好走,开车经过时自行车太多,走起来也很慢,好多自行车乱停乱放,遛弯都不好过。”

  因为省二院来看病的人较多,附近也没有合理规划停车的地方,为了尽快就医,人们随地停车情况频现,影响周边居民和过往车辆的通行。经过两年多的治理,机动车通行秩序已经明显好转了,但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却成了“家常便饭”。

整治后的省二院门口通行顺畅。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为此,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连日蹲点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对省二院门口的区域进行了重新划分。取消原有和平路桥下的机动车停车泊位,在省二院南门的进口两侧分别设置两个非机动车停放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解决了将近600辆非机动车停放问题;在和平路北侧便道安装的了便道护栏,该区域作为来二院就医机动车的即停即走的临时停车位,解决了群众就医难,停车难的问题。

  “经过交警的治理,现在情况大有好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便道上和主路上都在抢道现象没有了,缓解了道路上的压力,老百姓都觉得这是大好事。”省二院门口非机动车停放区负责人关国义说。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