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六项措施助推“减量控大”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7-07 14:35:3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晓娜)7月5日下午,张家口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召开“全市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视频会”,会议决定,自7月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酒驾醉驾、假牌套牌、违法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张启宝宣读《全市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工作方案》。

  突出酒驾醉驾违法整治。在常态化查处的基础上,持续加大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以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城乡结合部、农村县乡道路、乡镇驻地和集市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部位,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队,采用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方式,开展精准打击。

  突出停车秩序整治。准确把握城市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规律特点,按照勤务跟着问题走的原则,科学安排警力,加大巡逻密度,对城市中心区主干道路、医院、学校、大型商场、集贸市场、交通枢纽等重要点段开展综合整治,重点查处机动车占用车行道、人行道、临街消防通道、公交站点等违法行为。

  突出货车超载违法整治。突出分析研判,对本地货车超限超载特别是“百吨王”违法的查处时段、道路分布、源头企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摸准规律特点,及时与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会商,通报问题、研究对策、明确重点、落实责任。突出管控重点,会同交通部门加大货运企业、货运场站管控力度,通过定点联合执法、流动联合执法、突击联合执法等措施,加大重要路段、重点时段的巡查打击力度,严查“百吨王”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落实“一超四罚”措施。

  突出面包车违法载人整治。以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公路为重点道路,以通往景区农村田地、果园、厂区工地、马路市场的主要通道为重点路段,以面包车、三轮摩托车、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为重点车辆,以“一早一晚”为重点时段,科学合理部署勤务和警力,加大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着力整治秩序乱、事故多的重点部位,持续加大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的检查力度。

  突出接送学生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会同教育行政等部门,对校车和校车驾驶人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校车源头安全隐患。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农村地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协作配合,深入摸排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用车情况,对摸排发现存在学生乘坐超员车辆或乘坐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问题以及频繁在学校周边出现的面包车、商务车,对驾驶人开展嫌疑调查,将车辆列为重点管控车辆,严防幼儿园使用面包车超员接送幼儿。各大队加强巡逻管控和执勤执法,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不按审核路线行驶以及非载客车辆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接送学生车辆涉嫌非法营运的,及时移交交通运输部门。

  突出高速公路违法整治。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落实巡逻勤务。各高速大队做好巡逻勤务工作部署,制定巡逻勤务清单,细化巡逻人员责任和任务,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以本辖区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多发时段和路段为重点,突出管控“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高风险车型,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特别突出加强对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两类易肇事肇祸的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力度。

  会上,张家口交警支队长张启宝提出全市交警要突出重点、围绕公路、城市、农村三个主战场,聚焦防范源头风险,持续深化清剿隐患“歼灭战”;聚焦路面薄弱环节,强力推进公路安全“防控战”;各大队交警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扎实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项措施落实;全市交警要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深入剖析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顽症痼疾,及时发现、立行立改,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张家口,减量控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