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商业摄影艺术化妆师职业技能大赛将10月举行

2021年07月22日   作者:




  长城网讯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商业人像摄影行业已经成为我省现代服务业板块里一支重要的主力军,为提高相关人员职业技能,按照河北省人力 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1 年河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冀人社字〔2021〕126 号)的要求,决定举办河北省首届商业摄影、艺术化妆师、礼仪主 持人职业技能大赛,8月份开始报名,10月份进行决赛。

  商业摄影相关专业的工作者和相关专业应届毕业学生(年龄 18 岁—50 岁)。均可参加。据介绍,竞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团体赛参赛 队由2名选手组成;竞赛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竞赛部分按照国家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理论知识要求,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命题,竞赛分预、决赛2个阶段,预赛成绩优秀的选手进入决赛。

  对各职业(工种)决赛第1名的职工选手,报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经核准后,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商业摄影师、艺术化妆师两职业按相关规定可晋升 技师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一年以上者, 可晋升高级技师技能等级。

相关新闻:

文件[100724511]中模块[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