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严查黄牌货车违法进入市区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5 18:25: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贾毅钢)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石家庄公安交警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严厉打击货车“两超”、非法改装、拒检闯卡、“黄牛”带路等违法行为,努力降低货车尾气排放量,坚决筑牢省会大气防治安全“屏障”。

  7月24日晚,石家庄交管部门针对大货车通行路线特点,对无通行证的中型、重型柴油货车依法进行严查,对违规进市大货车进行处罚并劝返,对超限超载、跑冒滴漏、扬尘污染的大货车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同时还加大了对违规进入市区的燃油三轮车的查处力度。据统计,昨晚石家庄交警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在石家庄市区共查处违法黄牌照货车182辆。

  石家庄交警提示:大货车通行证办理条件,一是民生保障车辆(运送米面油蔬菜水果食品矿泉水等);二是民生重点工程车辆;三是保障城市运行车辆,如邮政、报业、环卫、园林、物流等;四是市政、电力、燃气等应急抢修车辆;五是运送药品、疫苗车辆;六是通过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自行办理临时进市通行证的外地车辆。

关键词:河北,交通,货车,石家庄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