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酒驾后想悄悄溜走?自作聪明也躲不掉处罚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6 09:06:00
分享:

  长城网讯  8月9日晚10时30分许,河北高速交警唐县大队民警在京昆高速唐县北高速口执勤时,发现路口一辆即将驶入收费站的白色小型客车在看到交警后悄悄沿原路倒了回去,有意躲避检查,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停进行检查。

  男子下车后,一股酒味扑面而来,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询问,驾驶人王某的朋友今天过生日,晚上在朋友家中喝了几瓶啤酒,因为着急赶回石家庄,觉得自己意识清醒,便抱着侥幸心理上路了。走到高速口发现有警察,情急之下就想掉头回去。

  民警:在哪喝的呀?

  驾驶人王某:在村里,家里人过生日。

  民警:这是去哪呀?

  驾驶人王某:去石家庄。

  民警:你这胆太大了!深更半夜的还敢自己去石家庄。

  驾驶人王某:我知道我要出门,所以我就喝的少。

  民警对驾驶人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其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驾驶证暂扣6个月。

  高速交警提示:一般情况下,普通人把酒精完全分解掉需要8-10个小时,对于酒精分解能力弱一点的人士,他们就需要十个小时以上,如果喝的是白酒,酒精在体内的时间将会更长。开车勿贪杯,勿心存侥幸,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酒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