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强力推进“金盾风暴”出租房专项清查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8 15:46:10
分享:

  长城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部署开展“石家庄公安在行动”之“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掌握辖区流动人口动态,有效净化治安风气,为群众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高新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金盾风暴”出租房、网约房专项清查工作。

  统一思想,全面做好工作部署,夯实基础工作。分局结合辖区出租房分布特点,分局先后通过召开社区民警专题会、全体民警大会等形式,做到层层发动,真正将思想统一到市局、分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来、统一到“掸尘、去污、除垢”的具体举措上来;同时要求治安大队及各基层派出所开展走访入户登记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按照开具之战“掸尘”行动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专项行动。

  全面做好录入工作,完善管理措施,效果初显。结合工作实际,完善流动人口等级、录入、核查、分类管理工作流程,社区民警按照“不漏户、不漏屋、不漏项”的原则,对辖区出租屋进行“地毯式”排查,逐门逐户排查流动人口动态情况,力争最大限度地将涉出租房屋隐患消除在隐患状态。建立健全出租屋的管理档案,对出租房的房主进行加强教育,明确责任,做好人员信息的采集工作,将隐藏在出租屋内的各类重点人员做到底数请、情况明,确保治安状况稳定。

  9月4日下午,该分局湘江大道派出所在组织排查过程中,发现位于辖区某小区7号楼出租屋内有30余人正在聚众打麻将,该所民警遂及将全部人员带至派出所,已作进一步处理;9月5日上午,在辖区另一小区某网约房内当场查获一涉嫌网络诈骗的网上逃犯犯罪嫌疑人高某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多措并举,开展全面宣传,提高安全意识。自“金盾风暴”专项行动伊始,分局治安大队及各基层派出所高度重视出租房专项行动,要求全体社区民警彻底清查出租房,并通过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循环播出宣传标语、微信微博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温馨提示,广泛动员辖区广大居民,密切警民关系,发现出租房有异常表现及时和社区民警沟通联系,在辖区内营造良好浓厚氛围。

关键词:石家庄,高新区,公安,金盾风暴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