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航拍 | 石家庄4座新建收费站将于9月20日实现主体完工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9-10 08:32: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李皓 刘冰)9月30日前,石家庄市绕城高速以内将新建4座高速收费站、撤销9座高速收费站。新建收费站的工程进展如何?建成后又是什么样子?9月7日,记者实地探访4座新建收费站的建设现场,空中俯瞰建设进展。

9月7日,石家庄东收费站建设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在新建的石家庄东收费站记者看到,收费站主路进出车道路面车辆通行正常,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收费岛、收费亭全部安装完毕,收费大棚也已经吊装完毕,“石家庄东收费站”几个大字的固定支架已经摆放在收费大棚顶部正待安装。大棚钢梁中间人头攒动,正在进行外立面安装,收费站效果图雏形已现。

  “截至目前,路基全部完成,路面完成85%,机电工程正处于安装调试阶段。”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公司驻石家庄东收费站现场工程师张雪伟介绍。

9月7日,石家庄南收费站建设者正在进行拱形棚顶的焊接组装。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石家庄南收费站收费大棚吊装完毕,收费岛建设全部完成,14个收费亭安装完毕,8个拱形吊顶已经制作完成6个,正在逐步进行吊装安装,机电工程和房建等工作正在抓紧调试和建设。

9月7日,航拍石家庄西收费站建设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在石家庄西收费站建设现场,收费大棚前后错落分离成两部分,出市部分收费大棚已吊装完成,进市部分还在等待吊装,辅道及其他房建工程还在紧张施工。

9月7日,正定收费站建设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位于石家庄正定县的新建正定收费站,收费大棚“两翼”已吊装完毕,中间部分正在地面组装中,其它各项工程还在紧张施工。这两个收费站的收费设施、交安设施、机电设备安装等环节正在加快推进。

  自8月21日开始到9月20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决战决胜30天”劳动竞赛,明确将这4个新建的收费站全部纳入竞赛工程之中。“开展劳动竞赛以来,石家庄南收费站施工单位创新工艺流程、增派专业技术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建设,‘5+2’‘白加黑’‘人歇机不歇’,全面实行‘双班制’作业,争取在规定时间完成施工任务,按期交工运营。”石家庄南收费站现场工程师赵靖文告诉记者。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处长赵静波表示,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程进展,确保9月10日前完成收费大棚安装及交安设施施工。9月20日前,完成机电设备安装及主体工程施工,基本具备收费条件。9月30日前,完成收费并网,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匝道收费站开放通行。

  【温馨提示】

  石家庄东收费站施工期间将关闭现有藁城西收费站。黄石高速西行方向车辆可绕行北五女收费站上下高速,东行方向车辆可绕行京港澳高速兴华路收费站上下高速。

  石家庄西收费站建设期间虽然石太高速主线施工路段不断交,但是周边北斗东路至西三环路连接线花西街、花中路、华东街等实施断交。北斗东路至西三环路车辆绕行翠柏大街至307国道至西三环路;西三环至北斗东路车辆绕行307国道至翠柏大街至北斗东路。

  在新元高速上新建的石家庄南收费站、正定收费站施工期间主路不断交。在此提醒请广大司乘人员途经施工区域时减速慢行,注意施工标志、警示标志标线等安全信息提示,服从交警和路政部门的指挥管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通过施工路段。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收费站,探访责任编辑:郭洪杰